侯建业

熙华的平行宇宙

尚何/难逃酒心儿

“不是说了不让未成年进吗,一个个耳朵塞驴毛了?”何九华拎着一只可怜巴巴的尚九熙怒气冲冲地质问几个营销,眉毛拧成麻花状,何九华何店长肺快气炸了。

几个营销被骂只得低三下四求原谅说不会有下次,何九华没好气的遣散众人。


看着被拎起来缩成一团的尚九熙眼睛亮晶晶的里头透露出害怕,何九华叹口气,“小朋友你来酒吧写作业?”

尚九熙弱弱开口,“我找我哥。我晚自习下课他没来接我,我手机关机了,我就自己找过来了。”


“你哥谁啊?”

“孟鹤堂您认识吗。”


一句话给何九华干沉默了,孟鹤堂,自己的顶头上司大老板,说严抓未成年来酒吧的是他,尚九熙偷溜进来找的也是他,尚九熙要是在酒吧见了孟鹤堂,自己多少得挨顿骂。



“认识,他得很晚才下班,我带你去对面便利店等你哥好不好?”酒吧笙歌处处,昏暗的沙发上何九华贴着尚九熙耳根说,语气带着哄人的意味,暧昧的灯光盖住尚九熙的大红脸,他干嘛贴这么近。



便利店里,何九华给尚九熙买了些吃的,俩人肩并肩坐在落地窗前,一起啃饭团吃关东煮。

间隙,何九华给孟鹤堂发微信,说他弟弟来酒吧找他自己给带便利店去等他了,问他什么时候来。


【今晚忙啊,你领九熙去你家住一晚吧,孩子学习一天让他赶紧休息,今儿给你多提500块】


【好嘞,哥。】何九华美滋滋。


“九熙?”

“嗯?”

“九熙,酒心儿?”

“干嘛!”

“你哥让我带你回家。”


尚九熙这也算领导家孩子,何九华贴心给人扎上安全带,把自己车里的狐狸玩偶塞给他搂着。


“咱出发了啊酒心儿宝宝。”

尚九熙听的翻白眼,大老爷们腻歪个什么劲。

“好好开车吧。”


车里的音响时不时就被尚九熙切换到《十年》,

“干嘛呢,就爱听这一首歌啊?”

“是啊,有氛围。”

“小屁孩还整上氛围了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没成年呢吧。”

“还差俩月,快了。”尚九熙头侧向窗外缓缓闭眼。

“那也是小屁孩。”何九华笑嘻嘻的调侃不像个成熟的成年人。

尚九熙不满地哼一声,车内适宜的温度还有好闻的香氛味道,让本就昏昏欲睡的他很快进入梦乡。


“孩子学习压力挺大啊。”何九华改成单口相声。



到了楼下,何九华轻轻叫醒尚九熙,尚九熙呜咽的不愿睁眼。

“要我抱你下车啊?”

“不用。“纯情的少年听不得一点戏虐的话,拿着书包麻溜跳下车。



“到了到了,请进。”灯光一打,小而温馨的屋子就显露出来。

“那儿是客房,那儿是卫生间,你可以冲个澡再睡。”何九华自顾自脱着外套,卸下工作状态。


“唔,谢谢叔。”

“叫什么叔,叫哥!我还没你哥大呢。”何九华很不满意面前这个小崽子的称呼。

“哥,哥,哥。”尚九熙怕了何九华张牙舞爪的样子。

“那我先去洗喽。”尚九熙扔下书包就冲进卫生间。

“东西随便用啊,柜子里有新的毛巾和牙刷,别用我的。”

“谁稀罕!”隔着门俩人拌嘴。


听见淋浴头的水声响起,何九华回到自己的卧室,他这个人有洁癖,也不是很洁癖,只是往家领炮友不会往自己的卧室带,一般在沙发或者客房。炮 友?成年人各取所需不行?何九华美名其曰,拯救午夜寂寞心碎男孩,他有责任。


尚九熙抓着毛巾胡乱擦着头发,浴室都是何九华沐浴露的味道。


“哥,你有没有短袖借我穿一件,我的都被汗浸透了。”


何九华找来一件橙色短袖开门伸手递了进去,浴室里的水雾钻着门缝接连往外跑,部分都扑在何九华脸上,带着他的沐浴露味道,将他缠住。


“谢谢哦。”


“快洗,洗完我也要洗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不一会儿尚九熙裹着水汽从浴室出来,头发乖巧搭在前额,奶声奶气喊何九华,“哥,我洗完啦。”


“好嘞。”何九华听见人说话从床上爬起来走进浴室。尚九熙回到自己的小房间,慢悠悠爬上床,旁边床头柜立着一只精致的小台灯,他按下开关偶然瞥见后头好像有啥东西,尚九熙忍不住好奇去看,方方正正的几小袋,像点什么。


拿起来一看,


“避孕套……草。”尚九熙脸刷的红透,手指捏的小袋儿也变得烫手,他赶紧给东西扔回去,心里狂飙脏话。

什么人啊这是,这种儿童不宜的东西不知道收一收,还好是我这个老实人看到让别人看到可多不好,尚九熙化身尚好心,自以为是的好心。



“酒心儿,吃不吃橙子。”何九华拿着俩橙子敲响尚九熙房门,

“啊?”尚九熙下地开门,房间昏暗,一盏台灯用温馨填满整个房间。眼神懵懂看向拿着橙子的狐狸,何九华的衣服穿在尚九熙身上很合身,明明是还未成年的小伙子,身型已经长成,或许过几年还能再窜一窜。


“我橙子吃不了帮我分担一个呗,放久就不新鲜了。”何九华笑眯眯看他,表达自己的意愿。

想让他接受橙子被何九华两句话说成帮助自己。


“好,谢谢哥。”尚九熙接过橙子,白皙的手指落在橙子上,分外好看。


“早点睡奥。”何九华看着尚九熙柔软的头发心想着会不会很好摸,心里想着手已经摸上人小脑瓜,确实很好摸,何九华心满意足的离开。


尚九熙被摸的有丝享受,奇怪的感觉。“哥,你这屋东西记得收拾。”

“啥东西?”何九华记得这屋他每次用完都收拾啊。

“嗯…计生用品,我是好心提醒你,这种东西少儿不宜的,幸好没让别人看见。”尚九熙一套说辞好像他自己不是儿童似的。

“草。”何九华怒骂一声推门而入,寻找。

“在台灯后边。”尚九熙好心提醒。

何九华啧一声抓起来塞进裤兜,“装啥小大人,大人事儿少操心,睡觉睡觉。”

尚九熙嘟着嘴回床上,乖乖躺下,橙子被他塞进书包。


回到自己卧室的何九华,一边啃着橙子一边想,怪尴尬的,被个毛头小子看着了,换作年纪相仿的人他或许都不会这么慌乱。



早晨何九华是被电话铃声叫醒的。


“孟哥有何吩咐。”


“大华,九熙是我姨家孩子寄宿在我这儿,我这两天得去外地考察新店,没空看他,麻烦他在你那儿再住几天,这两天我给你涨提成。”


“嗯好,您忙,孩子我给您看着。”


“感谢。”



尚九熙暂住在尚九熙家,孩子醒了直吵吵饿,何九华醒了也睡不着,带着尚九熙去楼下早餐店吃个早饭,又领他去超市采购。


“哥我叫尚九熙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

“何健。”这是他的本名,何九华只是他混夜场的名字,他不想告诉尚九熙,总觉得那样是让尚九熙粘灰。


“那我哥为啥让我叫你华哥?”

“哦,假名。”

“哥你告诉我的真名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是我遇见的特别的人。”


何九华没有等来回应,只有尚九熙钻到货架的背影。何九华说的实话,他自工作以来,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独独没见过尚九熙这样清澈的人,他的眼神能映出自己的全部情绪,真诚是何九华对他的第一印象,少年的清澈是无法被比较的。




“酒心儿?AD钙喝不喝?”何九华推着购物车走到奶类货架,回头喊低头玩手机的尚九熙。


“你喝我就喝。”


“好。”何九华心满意足拿下两板AD钙,自己一板九熙一板。这个老北京就爱喝点酸不溜甜不滋儿的。



买了一堆,几乎都是何九华爱吃的,尚九熙嘴里被何九华塞了一支棒棒糖,他没见过大老爷们还爱吃棒棒糖的,自己都不爱吃了。



俩人一前一后进了屋。


“下午啥打算?”何九华问。

“学习。”尚九熙叼着棒棒糖坐在沙发上,找个电源连接充电器插上手机。


“行,我下午睡会儿 别打扰我。”

“你可别打扰我学习吧。”尚九熙撇嘴反驳回去。

换来何九华一个脑瓜崩,尚九熙刚生气地想还回去,何九华这只狐狸就飞快逃进卧室,只剩一个背影。



尚九熙一来二去发现,何九华就是一个戴着成年人面具的小孩儿,比他还小孩儿!


跟何九华熟悉之后,尚九熙时不时就借宿何九华家,白天他去上学晚上直接去酒吧找何九华,这可给何九华头疼的不行。


“别老往酒吧跑,找我就给我发消息去对面便利店待着。”

尚九熙委屈巴巴“就想见你,哥。”

何九华看着少年泪光闪闪的样子,于心不忍,掏出自己家的备用钥匙给他。


家门钥匙给尚九熙等于他拥有进出门的自由,何九华上两天班就休息一天,尚九熙总在放学后准时拧开何九华家门。



孟鹤堂纳闷,从没见过尚九熙那么亲近别人,何九华是第一个跟他走得近的。


尚九熙成年那天,何九华陪着他过的,说没感情是假的,毕竟这个弟弟黏着自己那么久,人也确实可爱,自己很喜欢。



“哥我大学也要留在北京,咱俩还一起玩好不好。”尚九熙扒拉饭碗里最后几口饭,两个腮帮子被饭菜填满,像只可爱的松鼠。


“好啊,北京的大学可不好考,你要加油。”何九华鼓励他。


“那考上有什么奖励吗?”


“奖励?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我要哥你。”


何九华差点一口饭喷出去,这鸡毛孩子说什么呢。


“咱俩在一起呢。”


“要永远在一起那种。”尚九熙很坚定得说。


何九华纳闷,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万一人家一个纯情小男孩只是喜欢和自己玩自己闹,自己想歪可就不好了。


“好,答应你。”何九华的缓兵之计,真到了那时候,或许他会有判断。



查录取结果那天,尚九熙紧张的直出汗,窗外蝉鸣的聒噪声给尚九熙心里添一份躁动,会考上吗?尚九熙问自己。

何九华看出眼前人的紧张,伸出自己一只手搭在尚九熙肩头以示安慰。


“会过的,九熙。”



看到被录取的那一刻,尚九熙一怔下一秒激动地起身转向何九华一把抱住他,何九华也紧紧抱住尚九熙给予他回应。


“哥,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
“恭喜你九熙。”何九华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以为尚九熙激动地是考上北京服装学院,没想到是激动可以永远和他在一起。


“这是我买的,希望你不要嫌弃。”尚九熙不知何时拿出一枚戒指,亮晶晶的一个银圈内里刻着0304。


何九华脑袋空白一拍,他这是,真的是何九华想的那个意思?这小子……


尚九熙看何九华无动于衷,以为他反悔,有点急眼。

嘴巴一直嘟囔着,不可以这样出尔反尔,明明豆答应我了……


何九华听着眼前人的碎碎念开口。


“尚九熙,你知道你这是在干嘛吗?”


“知道啊,想你做我男朋友。”


“你一个小孩儿懂什么是谈恋爱吗?”


“我怎么不懂啊。”尚九熙盯着何九华大声反驳,没吃过猪肉 还没见过猪跑吗。


自己对何九华的情感什么时候开始变质他不清楚,就是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充斥他的内心,他满脑袋都是何九华。

尚九熙问同学,为什么会满脑袋都是一个人,想到他还会开心,同学告诉他,你是喜欢上他啦!


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这样,尚九熙想着何九华的样子开始傻笑。



何九华被说的一愣,或许尚九熙早就不是他脑袋里那个小孩子了。在偷偷长大的这几个月里,他开始有很多心思,或许很多是关于自己的。这么想着何九华不敢再轻蔑尚九熙对自己的感情,他的认真自己也不能装看不到。


“好,懂。”何九华放低声音温柔地摸摸尚九熙头。

“别拿我当小孩子,我是认真的。”尚九熙推开何九华的手。


“我知道,我也认真的。”


“真的吗,那我能睡你吗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嗯,我做攻略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躺好。”


何九华被扒了裤子才反应过来不对味,合计自己一直跟个狼崽子玩呢。


“不是我在上边吗。”


“别吵吵,不丢人。”


何九华欲哭无泪,自己好像遭了这个狼崽子的算计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